安徽芜湖:司法救助暖人心 助力化解执行难
2019-12-11 11:18: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圣飞
 

“我在交通事故中造成身体重度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导致生活非常困难,后续医疗费还没有着落,小孩又在上高中,这次幸亏法院及时发放了司法救助款,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家住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保定街道的汪某在收到司法救助金后激动地说。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在“江淮风暴冬季行动”中,重点加大对四类案件特别是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并积极争取区政法委和财政部门的支持,筹措司法救助资金约30万元。对一些损害赔偿、农民工工资、赡养老人等涉民生案件,因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严重影响申请执行人基本生活和疾病治疗的,对申请执行人实施救助,以解燃眉之急,使其度过难关,也化解了部分信访隐患。  

此次救助款将在元旦之前陆续发放到位,为提高司法救助效率,救助款的发放将采取一次性收集申请材料和向申请执行人银行账户直接汇款的方式,避免申请执行人的来回奔波,体现了司法救助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