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包工头拒付农民工工资 被刑拘悔过还款
2019-12-11 15:11:4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金虎
 

12月4日上午,农民工代表包某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到了工友们期待已久的工资。而拖欠这些工人工资的包工头陶某也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情原来是这样,被执行人陶某承包上街区某小区暖气管道工程时,雇佣包某等十一名农民工从事管道安装工作。工作期间,陶某仅支付了他们部分工资,仍欠下6万余元的工资未支付。后经陶某等人多次催要,陶某以施工质量不合格另找人维修为由拒绝支付剩余工资。无奈之下包某协同工友们共同将陶某告上法庭,并胜诉。

该案判决生效后,陶某依旧未主动履行义务,包某等人向上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陶某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时声称自己除了名下的一辆小汽车外没钱履行义务,但另有未结工程款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在调查核实后得知,工程款早已支付给陶某,并有收据为证。面对陶某的百般抵赖,执行干警立即传唤陶某,并责令其将名下车辆交付法院,陶某在受到传唤后一直躲避拒不露面。

为了十一名农民工的血汗钱,执行干警多次驱车前往陶某老家、常居地、暂居地等处寻找其下落。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成功将躲避在朋友家的陶某抓获并依法进行司法拘留。在拘留期间,陶某还坚持认为自己没有履行义务能力,拒绝向法院交付名下车辆。

鉴于此,上街法院决定对陶某司法拘留转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拘留,面对即将到来的刑事处罚,陶某这才感到害怕,在拘留所中写下悔过书,并主动联系家人将拖欠的6万余元农民工工资送到了法院。

据了解,被执行人陶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正等待法律的严惩,下一步上街法院将结合陶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对陶某作出相应刑事审判。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