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听说房子要拍卖 急忙筹款来履行

2019-12-11 15:51:40 | 来源: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 | 作者:齐孝东
 

  “没想到你们会动真格,我马上筹钱把剩余的欠款还上,以后再也不敢赖账了,千万别拍卖我的房子!”被执行人后悔地说道。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一名被执行人欠债久拖不还甚至规避执行,看到张贴在其房屋门上的“评估拍卖公告”后,次日就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得以顺利执结。

  张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向万某借款5万元,约定月息2分。后张某到期未还,万某将张某诉至法院并胜诉,张某仍拒绝偿还借款,万某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迅速将张某名下的一处商品房查封,并督促张某积极偿还借款,否则将拍卖其房产。张某表示自己绝不会赖账,但最近资金周转困难,希望能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分期履行还款义务。后张某与万某私下达成一致意见,申请执行人万某表示暂不要求处置该房产。

  然而没多久,申请执行人万某再次满面愁容地来到滑县法院。万某表示,被执行人张某偿还了5万元本金后,拒绝偿还下余3万余元利息。无奈之下,万某要求继续拍卖张某名下的房产。

  考虑到张某仅剩3万元借款利息未偿还,执行法官积极与张某进行沟通,希望其能尽快偿还利息,以免因小失大。起先,张某满口应允很快就会还清借款,但几经敦促后,张某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躲避不见、拒绝接听电话。鉴于被执行人张某恶意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在其房门上张贴“评估拍卖公告”,准备拍卖其房产。

  被执行人张某“评估拍卖公告”后慌了神,立即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表示马上会还清下余欠款,恳请不要拍卖其房子。第二天,被执行人张某就将三万余元案款全部履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