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买高铁票被拒 受“数落”后到法院还款

2019-12-11 16:03:42 | 来源: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 | 作者:徐永忠
 

  “法官同志,我叫刘某,你看看我还欠多少钱,请你抓紧把我从失信名单上撤下来吧,我女儿等着给我买高铁票去她那儿过年呢。”日前,一直躲避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刘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要求还钱。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来是他女儿给他购买高铁票时,遭到了铁路部门的拒绝。

  据悉,刘某向当地银行借款20000元,到期后没有偿还,该银行将刘某起诉到夏邑县法院,法院判决刘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借款本金2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未还款,该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是刘某听信其他人的话,认为反正是国家的钱,躲过这一阵子再说,又加上刘某在家跟着别人干建筑活,常常昼出晚归,法院多次去找,都没有见到他。

  承办法官在没有发现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临近年关,在外地工作的刘某的女儿,打电话要给刘某及其妻子订高铁票,让他们二人去她居住的城市“过年”,在给父母订高铁车票时,才得知刘某因为欠款被法院作为失信人而限制高消费,没有给刘某订到高铁票,女儿又急又气,在电话中“数落”刘某,不该因为这20000元而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还问刘某说:“我今年7月份不是给你们转账50000元吗?”妻子也在一旁埋怨刘某,刘某自知理亏,一句话都不说,第二天就带着钱来到了夏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