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曹县法院“暖心冬日”行动情满万家
2019-12-11 16:30:07 | 来源:山东省曹县人民法院 | 作者:张耀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山东省曹县人民法院瞄准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组织开展“暖心冬日”集中执行行动,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集中执行行动4次,执结案件169件,执行到位金额121余万元,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司法人性关怀。

  12月10日凌晨6时许,执行干警与苏集派出所联合行动,兵分两路,采取上门堵、街上找、网上寻,穿街走巷,寻踪觅迹,准确定位,以雷霆之势,快速出击,上午9时许,拘传14人到位,整个行动过程干脆利落,成功完成了当日工作任务计划。在苏集派出所现场办案,法官助理李夏对14位被执行人开展了普法教育,讲解了法律规定、解答了当事人法律咨询、阐明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利害关系,打消了被执行人心中的疑惑、困扰。并且1位多年“老赖”现身说“法”,向其他被执行人讲解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叮嘱其他被执行人“千万不能抗拒法律,有问题要主动去解决问题”。经过对被执行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普法教育,7起案件的13名被执行人由抗拒执行转变为主动要求履行,并积极与在场的申请执行人沟通协商,当场达成和解协议,主动履行现金27万余元。司法拘留了1名被执行人。受此次集中执行的威慑,又有4名被执行人主动到苏集派出所履行了法院判决,产生了“拘传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行动态势。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