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执结拖欠工资案件 为民讨回血汗钱
2019-12-11 17:19:18 | 来源: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
 

  “能把拖欠我一年多的工资要回来是我2019年最大的心愿了。”、“能不能过好这个年,就看这个钱能不能要回来了”申请执行人诚心实意的同执行法官说道。临近过年,老百姓们都希望自己在这一年劳有所得,而却有一群人辛苦了一年,却徒劳无功。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掀起冬季执行风暴,为群众过个幸福年保驾护航。近日,东昌法院执行局执结了数起私营企业老板拖欠工资的执行案件,在这寒冷的冬日,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春日般的温暖。

  经营公司没起色拖欠工资未能还

  小丁(化名)于2015年末注册成立了吉林省某科技有限公司,购置了基本的办公设备,雇佣了财会、销售经理等职员,但由于种种原因,公司业务未能开展起来,自2017年6月份起,便经常未能支付员工工资,之后更是从2017年年底至次年8月,一直拖欠工资及办公设备尾款,忍无可忍地员工们向通化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调查裁定小丁支付各员工在职期间的工资,共计近20万元。

  狡猾躲避畏执行终食恶果被拘留

  仲裁结果出来后,小丁仍然未支付员工工资及办公设备尾款,6位员工及通化市某家具店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受理案件后,东昌区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该科技公司及小丁的个人银行账户、车辆、房产等进行网络查控,要求小丁申报财产,小丁却以“人在外地、下周就去”等各种理由“明日复明日”的推托。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联合公安等部门,查询到小丁的住址,立即驱车前往白山市,传召小丁。谁知小丁非常狡猾,躲在屋里不开门,执行干警苦等一天未能见到小丁。

  就在近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准确线索,执行干警不畏严寒,立即赶赴白山,将正在白山市某宾馆和人谈事的小丁拘传至法院。由于小丁拒不申报财产且未能履行义务,东昌区法院执行局当日对小丁采取拘留决定,将其送进了拘留所。

  严寒冬季送温暖为民讨回血汗钱

  被关在拘留所的小丁难以入眠,深刻反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第二天主动联系执行干警,申请提前解除拘留,在执行干警的陪同下,向他人借款20万元,当日将所有员工的工资及办公设备尾款一次性还清。申请执行人收到法院执行回来的工资,心里说不出的温暖。

  在全省开展“冬季风暴”专项执行行动期间,东昌区法院加强涉民生(特别是拖欠工资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对于“老赖”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使辛勤劳动的广大群众劳有所得,增加人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