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拒执人“目中无法” 罚款拘留“双击”

2019-12-11 18:15:42 | 来源: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 | 作者:张红霞 杨小红
 

  “我本来就不打算返还给他,你们法院能把我怎样,一切随便!”被执行人目中无法,态度强硬,拒不执行。面对如此被执行人,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实施罚款、拘留强制措施“双连击”,迫使其还清了欠款,并交纳了罚款,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据悉,赵某与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赵某愿意限期一次性支付原告李某本金3万元及利息。调解协议届满后,赵某仍然分文未付,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赵某却置若罔闻,拒不支付,后电话停机,玩起失踪,躲避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赵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曝光,并进行高消费限制,但赵某仍无动于衷。

  执行法官对赵某的执行一刻未停,当得知赵某回来在家的消息后,迅速出动,成功将其强制拘传至执行局,执行法官尽管苦口婆心耐心做工作,但赵某拒不配合,坚称没钱偿还,口出狂言,耍起无赖。鉴于赵某如此恶劣的行为,法院依法作出对赵某罚款1000元、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目中无法”的赵某终究栽了跟头,在被拘留后第三天,便立马“服软”,主动向执行法官请求履行法律义务,电话联系其家人急忙来到执行局付清了欠款3万余元,并缴纳了罚款1000元。执行法官对赵某进行法律教育后,依法解除了司法拘留措施。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