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峥嵘岁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12-11 19:05:1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齐声
 

  2016年2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持续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先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着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两次集中性教育均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按照方案要求,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党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2017年3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