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打响冬季执行战役 首日到位案款160万元

2019-12-11 19:53:19 |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 作者:毛吉宇 彭屏
 

  12月9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打响“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冬季执行战役,首日执结案件14件,执行到位案款160万元。截至11日,三天执结案件32件,到位案款322万元。

  2018年9月4日,翠屏区法院对童某与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作出判决,被告徐某给付原告童某委托其理财的资金及利息162588.34元。判决生效后,童某多次与徐某沟通,要求给付款项,童某以各种借口拒不给付。2019年6月5日,童某向翠屏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翠屏区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调查了徐某的财产情况,冻结了徐某的银行账户,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然而,承办法官在案件办理中发现,徐某于2018年10月在法院领取了一笔其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款27万余元,可能转移了财产。

  12月9日上午,承办法官再次约谈了被执行人徐某,开展释法明理,讲明拒不履行将要承当的严重后果和将要采取的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等措施,徐某仍然表示无能力履行。鉴于被执行人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给予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执行干警准备将其送往宜宾市拘留所执行拘留时,徐某表示认识到了错误,可联系家属筹集资金,给付案款。

  当日下午,徐某家属带着18万元现金来到法院。在法官的见证下,徐某一次性向申请执行人童某付清了欠款和利息,将全案履行完毕。法院随即解除了对徐某的拘留处罚。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安排部署,翠屏区法院从2019年10月中旬起至明年“全国两会”期间,组织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行动中,采用常规执行、周末执行、夜间执行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约谈特殊主体,搜查、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财产,腾迁腾退房屋、土地,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等手段,集中执结一批执行案件、集中救助一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困难申请人、集中制裁打击一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集中兑现一批执行案款。

  据了解,此次冬季执行战役为期一周,该院集结50名干警,对288件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等重点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向“老赖”宣战。截至12月11日,共约谈被执行人34名,查扣车辆4台,查封房产11处,腾迁腾退土地房屋4处,冻结划拨存款270万元,司法拘留被执行人12人,执结案件32件,到位案款322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