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0:10:24
 

    中国法院网讯 (廖海雲)   12月10日,广西省兴安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邵国庆主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本忠一行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干警代表等20人参加会议。

  兴安法院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讨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和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邵国庆首先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队伍、作风、能力及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邵国庆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也紧密联系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敞开思想,放开包袱,进行了有深度、有力度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排毒治病”的效果,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本忠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法院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抓好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督促下级党组织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三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相关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全面总结。

  邵国庆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认清不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落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实效。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