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法院开展法律宣传援助进社区活动

2019-12-12 11:17:13
 

    中国法院网讯 (刘禹锡)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12月12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定海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援助进社区”主题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

  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法官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法院诉讼指南,讲解案件办理案件办理流程,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了群众比较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院法律志愿服务队当天共接待群众60多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志愿服务氛围,推动了法院志愿服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长期以来,烟台开发区法院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建设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同时结合“双报到”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法院党员干警到所在地区的社区党组织进行报到,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参加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