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执行情暖心 案款送到病床前
2019-12-12 16:16:02 |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 作者:熊凯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法官会亲自将案款送到医院,”12月11日,申请执行人巢某在领到6万元执行款后激动地说道。

  发生这一幕的起因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告巢某与被告龙某系朋友关系,被告向原告借款6万元,一直没有偿还。巢某起诉至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后,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于2019年10月前清偿原告巢某借款。到期之后,被告龙某仍未还款,原告巢某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干警不懈努力,被执行人主动将6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收到案款后执行干警立即通知申请执行人巢某,但得知申请执行人巢某因病住进了医院,无法前来领取执行款,为了让巢某及时拿到执行款,经过执行局干警协商,简化标的款领取程序,专门将案款送到医院病房,解决了巢某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湘阴法院主动作为,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对孤、寡、病、弱及领款不便的当事人,坚持将执行款送到家或通过汇款、转账等方式尽快发放其手中,受到了当事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彰显了人文关怀,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