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被执行人哭穷逃避执行 余额宝却漏了馅儿

2019-12-12 20:48:02 | 来源: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丁岚
 

  欠债5多万元的失信人江某一直声称没钱还款,实际上却偷偷把钱转到了余额宝上,而这最终没有逃过法院的查控。12月12日上午,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了一直声称没钱的被执行人在余额宝中的存款,成功地执结了这起民间借款案。

  事情要从2017年10月说起,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江某从好友郭某借款5万元周转。双方约定一年还款,借款到期后,经郭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的郭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江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江某未按期履行,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约谈江某对其做思想工作,江某起初一边“哭穷”,一面信誓旦旦地保证,再困难也会十天之内就把钱还给郭某。然而约定还款日期到期后,江某却开启了“失联模式”。承办法官再次拨打江某的电话,却已是无人接听状态,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江某的银行存款情况再次发起查询,系统反馈被执行人江某的支付宝账户有支付记录。失信人到底将钱“藏”到哪里去了?执行法官突然想到了余额宝,2019年12月11日,执行法官通过蚂蚁金服安全协作中心协助将江某余额宝里的5万余元成功扣划。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