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10天为69名民工追回265万元血汗钱

2019-12-12 21:25:27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今年10月底,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部署下,石柱县人民法院同步启动了“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活动”,多措并举,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取得成果,将涉民生、涉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业拖欠民工工资、涉金融债权等五类执行案件建立台账,纳入重点案件办理。

  江某等69名民工受雇重庆某建工公司在石柱一工地做工,做工结束后,因包工头逃跑,公司负责人避而不见,致使长期未能拿到劳务工资。经石柱县南宾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石柱法院予以确认,但该建工公司未按调解协议履行。2019年11月,江某等69人依法向石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了解到案件涉及民工众多,社会影响大,属于典型的涉民生案件,石柱法院对此高度重视,执行局庚即成立专项办案小组,迅速分析案情,采取行动。多次前往重庆,到被执行公司住所地沟通无果,辗转三个区县最终找到一直躲避的公司负责人。执行办案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一面明法释理,另一面严厉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将受到严厉的处罚。迫于执行的强大压力,该公司负责人最终对拒不支付民工工资行为承认了错误,四处筹款,终将265万元民工工资全部向法院履行兑现。

  11月26日上午,石柱法院现场集中对江某等69人发放了执行兑现款。江某等人终于拿到了长期被拖欠的工资,除了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更多的是对法院执行人员及时为他们追回血汗钱的感激。该案从立案到案款发放仅用了10天时间,看似很简单,但这10天时间里涵盖了执行人员无数的汗水和艰辛,展现了石柱法院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强大决心。

  下一步,石柱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活动’”,继续将“五类”案件作为重点,加大执行力度,用好用足执行强制措施,探索建立执行长效机制,高质量、高效率办理好案件,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更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