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赌博案 涉案金额1.5亿元

2019-12-13 10:32:13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张亮 李淑敏 葛生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公安局从一件看似普通的网络赌博案入手,历时四个多月,跨越9个省份20多个地市,成功打掉“三朵金花”网络赌博平台,挖出一个组织结构清晰、职责分工明确、涉案金额1.5亿元的特大网络赌博团伙。现已依法移送起诉18人,治安拘留并罚款两人,收缴涉案电脑4台、手机28部、涉案车4辆。

  2019年4月,村民张某通过微信下载了“三朵金花”网络赌博游戏。其后,在游戏中购买金币(1元人民币购买1个金币),以“炸金花”的方式进行赌博,并伙同他人在该网络赌博平台多次进行赌博。直到6月下旬,总共输掉16万余元,血本无归后才如梦初醒,来到汝南县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汝南县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顺线追踪,专案组迅速确定“三朵金花”网络赌博平台的窝点藏匿在湖北省天门市的一个小区里。9月1日17时许,专案民警冲进出租屋一举抓获“三朵金花”网络赌博平台的幕后老板郭某和李某,并抓获平台客服王某和廖某,当时该平台还在运行中。民警现场缴获涉案电脑2台、作案手机27部、涉案车辆3台。随后,警方在湖北省仙桃市一居民楼内将“三朵金花”网络赌博软件的研发者吴某抓获归案。

  随着这5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专案民警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发现该犯罪团伙组织结构清晰,在实施犯罪活动中,责任分工明确,分为多个层级。

  其中,吴某是“三朵金花”网络赌博平台的设计、研发者。2008年10月,吴某以12万元的价格将该平台销售给郭某、李某,每月收取2.38万元的系统维护费。

  郭某、李某是“三朵金花”网络赌博平台的实际运营者即老板。两人高薪雇佣王某和廖某作为平台的客服,平时负责照看平台的运行。郭某和李某购买电脑2台,作案手机27部,在湖北省天门市一小区内租赁房屋,组织大量参赌人员通过“炸金花”的方式公开进行网络赌博,并发展下线代理商。

  根据吴某的设计,“三朵金花”网络赌博平台自动按照赢家每次赢钱金额的3%抽取非法利润,抽取的非法利润直接归郭某和李某支配。截至案发时,郭某、李某从该平台抽取的非法利润达461万余元,该平台参赌金额计1.5亿元。

  通过警方侦查,“三朵金花”网络赌博平台自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1日,运营近11个月,发展下线代理商70多名,下线代理商涉及湖北、湖南、贵州等9个省份20多个地市,参赌人员近万人。

  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名,其中该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及部分下线代理商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移送起诉,2名违法行为人被治安处罚。案件的侦查工作以及其余人员的抓捕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