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铁路运输法院首例审限最短刑事案件

适用速裁程序从立案到审结只用四个小时

2019-12-13 16:17:11
 

    中国法院网讯 (陈美玲)   12月13日,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刑事审判庭适用速裁程序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该起案件检察机关到法院立案后,即进行开庭审理,并当庭进行宣判,从立案到宣判不到四个小时,是白城铁路运输法院首例当天立案当天开庭当天宣判,审限最短的案件。

  该起案件被告人陈某某在酒后,且未取得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足以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庭审中主要审查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是否有律师提供帮助,适用速裁程序的意见,听取了被告人最后陈述的意见等,在庭审中充分保障被告人的权利,确保简程序而不减权利,庭审历时10分钟即完成该案的全部审理流程。

  今后,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将继续探索刑事速裁程序的审理模式,构建合理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压缩法庭审理环节,优化司法资源的合理配置,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实现简案快审,促进刑事审判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