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法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6 09:05:51
 

    中国法院网讯 (刘湘)   12月10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副组长简晓丽及成员吴磊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覃朔彬列席会议。会议由大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科主持。

  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科代表大足法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聚焦存在问题,剖析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简晓丽代表区委指导三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大足区法院党组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本次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简晓丽强调,一是要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尽快向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主题教育指导组报告;二是要以适当方式向全体党员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四是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要查漏补缺,作好总结和归档工作。  

  王科代表院党组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好整改落实文章“后半篇”,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真正把每一项工作落地砸实,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部解决到位。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妥善审理行政案件,依法审理扶贫领域案件,坚持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扎实推进诉源治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建设适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