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法院开展“涉金融 涉民生”集中行动
2019-12-16 11:48: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山西省襄垣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9年12月14日,襄垣法院组织开展本年度第二次“涉金融、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行动院党组高度重视,院长李露刚亲自部署,并由常务副院长李彩霞、副院长李广文、副院长孙科带队执行。经过认真梳理和周密安排,按照被执行人居所地,分5个执行小组,分别负责王桥镇、古韩镇、北底乡、善福乡、侯堡镇5个乡镇8个自然村的执行。根据划分区域,5个执行小组出动干警18人,警车5辆,对躲避执行长期查找不到人、经传唤拒不到庭的11名被执行人,凌晨出击,出其不意,拘传到庭。

2019年12月13日 执行局对“涉金融、涉民生”案件及涉及的被执行人的居住地进行梳理、布置。院领导在出发前集中安排、部署。

最终,法官李美江承办的申请执行人马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某遗产继承范围一案,承担的责任已按照和解协议全部执行完毕,送达结案通知书,案结。李美江承办解某某与韩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完毕,结案。法官杨庆红承办的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石某某缴纳案款,1案执结,1案和解。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襄垣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结案6件,其中执结案件3件、达成和解协议终结执行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44.18万元,达到了预期执行效果。

下一步,襄垣法院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不定期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建立常态化专项执行机制,强力推进各类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以雷霆万钧之势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