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旗情怀

2019-12-20 17:07: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如林
 

  国庆前夕,法警拉着庄严的国旗,我们法院干警站成“70”字样,参与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国旗成为我们的背景,我身感作为人民共和国的一员见证伟大祖国70周年生日而自豪。

  这一年国庆,国旗成为装点城市的主色调,街道旁、商家店铺,旅游景点,无处不在,我爱国旗,觉得用他点缀,比任何颜色都要美丽。

  国旗让国人欢呼,让国人自豪,也不免唤起我对国旗的记忆。

  儿时,我生活在农村,对国旗了解不多,听母亲给给我讲的都是战斗故事,为了看《闪闪的红星》,父母打着灯笼火把带我去看,那时红星、镰刀斧头的概念留在我心里。

  上了小学,语文的第一册就讲了国旗,记得村小的老师告诉我们大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黄代表人民,国旗的红色和红领巾都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

  老师的说法让我在《开国大典》影片里感受最深,看到片里气势恢宏的场面,解放前夕一场场大规模的战役,无数先烈“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尸山血海让天安门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当毛主席宣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影视里交替出现英雄们在炮火中倒下的镜头,让我热泪盈眶。

  后来,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单位,每当唱国歌,升国旗的时刻,我都感受到祖国和平来之不易。

  和平的年代里,最为自豪的是看到健儿们仰望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最为激动的是看到五星红旗第一次在香港、澳门升起;最为感动的是看到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军舰,人民海军海外接侨民回家……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作为法院人,定当无私奉献,为国旗添彩,坚决维护国旗的尊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 丁如林)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