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县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
2019-12-16 15:16:05
 

    中国法院网讯 (曾飘越)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院长白威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讨论2起电信诈骗案件,明溪县检察院检察长廖才玉、副检察长叶秋发应邀列席。

  会上,承办法官详细汇报案件的基本案情以及案件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合议庭定罪量刑意见。在认真听取案情汇报后,检察长廖才玉就被告人参与诈骗时间认定、涉案金额计算等问题发表检察意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审判委员会委员依次发表意见,并对该案进行讨论和表决。

  据悉,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精神,有利于保证法律的正确实施,加强与县检察院沟通协调,实现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