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是志愿者
2019-12-17 15:32: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晓杰 孙小龙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6日上午,科区法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西拉木伦公园,擦拭革命英雄徐永清同志的雕像,了解徐永清为通辽解放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战斗历程,学习徐永清追求真理、献身祖国的高尚品质。

徐永清(1910—1945),原名傅麟兆,满族,参加革命后随母姓,中共党员,辽宁省岫岩县牌坊乡(现红旗营子乡)南葳子村上粉房(现北沟)人。8岁入私塾,后就读于岫岩师范,1933年师范毕业后任教于小洋河子(今洋河乡)夹道沟小学。他目睹民生涂炭,毅然投身革命。1945年10月,受辽北省辽源专区公署委派自郑家屯赴通辽开展工作,担任通辽县第一任县长,到任后以其锐勇卓识周旋于错综复杂的环境中,置生死于度外,安抚民心,建立政权,与国民党叛匪进行顽强斗争,使革命政权得到巩固。1945年12月8日,反动武装策动暴乱,徐永清不幸被捕,在狱中坚强不屈,曾以血书示难友,激励斗志,1945年12月17日,徐永清从容就义,年仅35岁。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全体党员不顾天气的寒冷,携带着清扫设备,一起来到雕像前,对雕像的浮土及其平台四周的落叶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手握扫柄,清扫平台,手拿抹布,擦拭灰尘,每一个动作,都是对烈士深深的敬意,经过一小时的清扫,雕像焕然一新,呈现出原本的风采。

此次擦拭雕像志愿活动,不仅是为美化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更多的是对革命先烈和历史先行者的缅怀。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他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高尚情怀,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全体党员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民的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霍婷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