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法律支援稳军心 助力备战谋打赢

2019-12-17 15:44: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肖则兰 赖易
 

  12月13日下午,由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和江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10名组成的法律服务小组,前往驻泸空军某部,开展“萤火虫普法志愿行”暨法律进军营活动。江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郁逊,江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春和,部队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萤火虫普法志愿者们为部队官兵赠送了“宪法”读本300余册,并安排2名同志进行授课,讲解了刑法关于军人违法犯罪的专属条款和法律维护军人正当权益的条款。同时,普法志愿者还根据部队实际,并结合法院曾办理过的真实案例,深入分析“套路贷”的隐秘操作手法,为官兵防范“网络借贷”“违规借贷”打牢了思想根基。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让大家认清了危险驾驶、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给家庭、单位和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增强了官兵对法律和规矩的敬畏心理。

  此次普法活动,极大地强化了广大官兵的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军地双方均表示,今后还将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并随时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咨询,提高官兵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涉军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