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费成难题 执行法官显真情
2019-12-18 14:47: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彧 魏世成
 

近日,新蔡法院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案件的执结为在上学的两位申请人及时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问题。

申请执行人李某巍与李某淼与被执行人李某斌系父子关系,2010年、2017年被执行人李某斌曾两次起诉要求与申请执行人的母亲程某离婚,均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被执行人李某斌以抚养二申请执行人的前提是其与程某婚姻关系解除为由,拒不支付二申请执行人抚养费。为此2017年7月申请执行人李某巍与李某淼将被执行人李某斌诉讼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李某斌承担申请执行人李某淼、李某巍抚养费每人每年14665.20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斌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首先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为了化解矛盾,缓解双方之间的紧张气氛,减少案件对孩子影响。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做当事双方工作,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斌但对方均以在外地为由拒不到庭调解。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李某斌作为原告需要于11月12日上午在法庭开庭审理案件,得到消息的执行人员开庭当天早早的赶到法庭,庭审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李某斌带回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李某斌释法说理,从孩子健康成长环境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严重后果,中午全员未下班并带被执行人李某斌到法院小伙吃午饭,饭后执行法官继续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被执行人李某斌最终被执行法官的真情所打动,并当即表示愿意支付孩子们的抚养费,被执行人通过电话联系家人,将全部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

申请执行人在接到通知后赶到法院,领取了全部执行款,拿到钱后申请执行人李某淼笑着执行法官说:“谢谢你们,我和弟弟下学期的学费终于有着落了”。执行法官嘱托两个孩子要好好学习,更好的回馈社会。自此本案执结,受到良好的社会好评。

作者单位: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霍婷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