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庐山环境资源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2019-12-18 16:46:33
 

    中国法院网讯 (沈双武 黄达)   12月18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环境资源法庭在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庐山风景名胜区,正式挂牌成立。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淑珠,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杨健,为法庭揭牌,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鄢清员主持揭牌仪式。

  胡淑珠在讲话中强调,庐山环境资源法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江西省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推进流域管辖的同时,探索重点区域环资案件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的生动实践和又一探索。庐山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5A级景区,在此设立专门的环境资源法庭,对三县区涉庐山景区环境资源案件实行集中管辖,体现了九江中院和庐山市法院在司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积极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这一专门法庭的设立,必将对庐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对九江乃至全省法院充分发挥环资审判职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

  杨健在致辞时表示,在庐山风景名胜区设立庐山环境资源法庭,是司法服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的重要举措,对建设大美庐山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了解,庐山环境资源法庭同庐山市人民法院牯岭人民法庭合署办公,主要对涉庐山(包括濂溪区、柴桑区)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一审案件集中管辖。庐山环境资源法庭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牢固树立新时代环境资源司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同检察、公安、环保等部门的互联互动,借鉴先进经验,争创一流,努力探索司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新举措和新路径。

  江西省高院,九江市中院,庐山市委、市政府,庐山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牯岭镇等相关部门以及濂溪区法院、柴桑区法院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集体参观了庐山环境资源法庭,并就法庭的发展建设召开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