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调研时强调

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2019-12-18 20:44:27
 

    中国法院网讯 (徐晓霞)   为深入了解司法改革推进工作,12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带队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开展调研。

  李少平一行参观了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建院五周年工作成果展及党员活动中心,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院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少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设立知识产权法院是中央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五年来不负中央重托,在案件审判、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创造了许多优秀经验,为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要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牢发展机遇,认真履职尽责,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审判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精品案件工程建设,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地发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引领、带动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养,狠抓从严管理,确保队伍廉洁自律、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以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