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第九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上强调

坚持和完善展示会制度 激励干部更加担当作为

2019-12-19 08:42: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阳
 

  近日,中央政法委机关举行第9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初步成果,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在学习领会上加深、在贯彻落实上发力,坚持和完善展示会制度,激励干部为党为民更加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展示会上,机关7位厅局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助推“中国之治”,谈学习体会、谈思路举措。陈一新在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部署,并就坚持和完善展示会制度提出要求。他指出,创办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是激励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需要,是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要在总结中提升、在坚持中完善、在创新中发展,让展示会越办越精彩、越办越有活力。

  陈一新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发挥展示会对机关建设的促进作用,推动对党忠诚的政治型机关、勤学善学的学习型机关、担当作为的实干型机关、充满活力的创新型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五型机关”一起创。要坚持实践导向,推动学、讲、干、比、用“五字真经”一起念,“学”重在理论武装,“讲”重在以虚促实,“干”重在真抓实干,“比”重在甘于奉献,“用”重在选贤任能。

  陈一新强调,办好展示会,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身边的问题查起,针对苗头性问题早打预防针,强化“改”的自觉,深化“治”的举措,防止干部犯错误。要坚持制度导向,通过总结经验、改进完善,推动议题设置、全员参与、统筹运作、评选激励、成果转化“五大机制”一起建。要坚持效果导向,把政治引领、思想教育、调查研究、政法实务、制度建设贯穿展示会全过程,推动政治成果、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五大成果”一起要,促使机关干部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王洪祥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