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查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千余件
2019-12-19 15:0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令妍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吕玉波19日表示,广西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1—11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060件,移送司法机关133人。

  吕玉波在当天召开的广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今年以来,广西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原副主任黄振东,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庄浩,防城港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玉石等厅级领导干部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涉黑涉恶案件。

  据通报,广西纪检监察部门强化与政法机关的联动协同,把涉黑涉恶案件作为“打伞破网”的重要突破口,逐案过筛。2018年1月至2019年11月,纪检监察机关从公安机关打掉的涉黑涉恶案件中排查立案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65件,如柳州市张某某涉黑组织案,严肃查处了柳江区(原柳江县)三任公安局局长充当张某某涉黑组织“保护伞”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广西纪检监察部门从严问责追责,既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又倒查属地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今年1—11月,共对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的243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厅级干部1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