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揭牌成立

——司法护航知识产权,助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
2019-12-19 16:45:39
 

  中国法院网讯(余建华)  12月19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在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州市委、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安吉县委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内街道代表与企业家代表参加仪式。

  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发源地,今年被浙江省委确立为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安吉法院将其作为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和保障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着力点和切入点。

  近年来,安吉县高新技术企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数不断增加,企业自主创新的品牌日益增多,伴随而来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也日渐增加。尤其是安吉竹制品、白茶、椅业、电子科技产业等企业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日益强烈。为进一步优化安吉县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县域创新创业发展。

  安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芳君带队进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听到不少企业关于知识产权被侵权的“倾诉”,同时安吉县委、县政府也有法院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愿望。为此,安吉法院多方协调和主动争取,在浙江高院、杭州中院、湖州中院、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在安吉应运而生。巡回审判庭设立后,将通过巡回审理、就地裁判等方式审理安吉企业涉诉的知识产权案件。此举将为安吉企业提供更便利、高效的司法服务,让当事人更近距离地感受司法裁判的指引,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为当地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司法保障。

  “企业因知识产权被侵权,在维权上遇到取证困难、维权周期长等实际困难,造成赢了官司输了市场的局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在安吉成立,让我们更有信心也更安心地加强研发创新。”安吉永艺公司的董事长张加勇说。

  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的设立,将为我县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撑,为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注入新的活力。”

  安吉法院将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安吉)巡回审判庭设立为契机,切实发挥保护知识产权职能作用,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