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多元化解物业纠纷

2019-12-20 10:31:37
 

    中国法院网讯 (刘永攀)   “我们物业企业平时催费难,业主对我们工作不理解,到法院起诉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容易激化业主与我们的对立情绪,津南法院的各位资深调解员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燃眉之急啊。”近日,北京首万物业公司天津分公司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为企解忧”的锦旗,交到人民调解员刘恩顺、佟子荣手中,感谢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诉前联合调解委员会依法履职、公正调解。

  北京首万物业公司天津分公司服务于津南区双港镇某住宅小区,由于系中途接手该小区,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多,业主对物业公司积怨很深,首万物业公司虽尽力改善服务,但仍有大量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影响了物业公司运营,进而影响物业公司对全体业主的服务。首万物业公司考虑到诉讼成本及与业主的长久关系,选择诉前调解解决纠纷。

  津南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各位人民调解员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在年初到小区实地查看现状,并与首万物业进行座谈,督促物业企业听取业主意见,及时改进服务。五位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背景优势,充分听取业主意见,同时,向业主讲明不缴纳物业费的诉讼成本与后果,力争实现案结事了。

  自今年以来,累计解决该小区物业纠纷200余起,帮助首万物业公司催费一百余万元,为当事人节省诉讼费近万元。

  物业纠纷是当今社会广泛关注的一类纠纷,津南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将物业纠纷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主攻方向,构成法院打造的物业纠纷多层“过滤网”的重要一环。

  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是津南法院处理物业纠纷始终坚持的理念。津南法院按照“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要求,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