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探友心生贪念 拿朋友手机转账一万获刑

2019-12-20 15:22:16
 

    中国法院网讯 (李莹)   本是带着善心去医院探望朋友,岂料看到正在睡觉的朋友将手机放床头上,因知道其微信支付密码,顿时心生贪念,随后拿走手机转账一万元,最终获刑又罚金。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盗窃罪案件,被告人邹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今年7月31日,邹某到岳阳县某医院看望因交通事故受伤住院的朋友王某,见王某躺在病床上睡觉,其手机放在旁边的床头柜上。邹某因知道王某手机微信的支付密码,便拿着王某的手机到医院走廊,将其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面1万元人民币分两次5000元转到自己的微信上,然后离开医院,后委托的士司机将手机还给了王某。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1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邹某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邹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在法庭上自愿认罪,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邹某退还了全部赃款,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邹某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本院综合被告人邹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结合社区矫正评估结论,可决定对其宣告缓刑。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