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难忘

2019-12-20 16:48: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卫婷
 

  2019年10月1日国庆阅兵前夕,我手握国旗参加了大大小小数十次的方队训练。作为一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能够在举国欢腾庆祖国70华诞之际,有幸加入民主与法治方阵,成为游行方队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和自豪!训练期间,我熟悉了昼伏夜出的训练节奏,吃惯了“我心依旧”的简易餐包,睡惯了长途大巴、长途公交和“一站不停式”的直达地铁,习惯了限水限食和移动公厕,更加练就了倒地就睡的本领......无论是阳光烈日抑或是阴雨连绵,我依旧满腔赤诚、无所畏惧,因为我知道我正手握国旗,我正肩负使命。

  在经过天安门城楼接受国家领导人检阅的刹那,我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使出浑身解数去欢呼、去跳跃,声嘶力竭、热泪盈眶......强烈的爱国情怀如火山喷发瞬间爆发,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屹立崛起、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伟大领袖的智慧远见和不懈奋斗、革命先辈的奋不顾身和家国情怀以及作为个人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动、激动、热爱、奉献......一次又一次的集结、演练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更让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令人欣慰的是,国庆当天,民主与法治方队游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代表全国30多万的法院干警,出色地完成了这一光荣任务。

  耳畔又响起“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还重要。”“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而海是那浪的依托。”70周年的国庆游行虽已结束,但受阅一次,光荣一生!这段宝贵的经历我将铭记一生,而这面国旗我会一直珍藏,是它陪伴我走过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也是它让我铭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它将激励我在司法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将怀揣这份美好回忆,始终不忘司法初心,坚守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五星红旗我想大声告诉你:“献身于一生挚爱的司法事业,我准备好了!”

    作者: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干部处 卫婷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