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广州互联网法院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司法科技创新 保障互联网新业态发展

2019-12-20 21:05:28
 

    中国法院网讯 (刘文添)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到广州互联网法院,就司法改革推进工作进行调研。
  李少平一行参观了广州互联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智慧法庭、党建活动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该院制度机制建设、涉网纠纷化解、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李少平表示,互联网法院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以来,广州互联网法院在探索网络空间治理新秩序、新规则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为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李少平强调,要立足司法裁判的根本,培树更多的精品案例,提炼总结符合互联网发展规律的裁判规则,精准划定社会公众在网络空间中的行为边界。要持续发力创新,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探索,加速新兴技术与审判实践的深度融合,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司法实践样本。要充分整合现有服务平台,构建更加亲民便民惠民的诉讼服务机制,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让公平正义触“网”可及。要组建专业司法队伍,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并将司法文化和现代科技技术结合起来,打造一支有理想有专业有文化的司法队伍,更好地服务网络空间治理。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