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要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2019-12-21 14:14: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阮煜琳
 

  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19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会议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2018年6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对今后三年脱贫攻坚做出新的全面部署。明确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刘永富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脱贫攻坚继续保持正确方向和良好态势,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预计2019年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

  刘永富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脱贫攻坚工作。

  刘永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首先要确保实现目标。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县的脱贫摘帽任务,对深度贫困地区挂牌督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保障特殊贫困人口基本生活。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志扶智工作力度。

  同时,还要巩固脱贫成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政策总体稳定。要保持投入力度不减,保持队伍基本稳定,保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稳定。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