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灵魂提问:八小时以外,你们为什么还上班?
2019-12-22 19:38:09 | 来源:云南高院微信公号
 

  

  这是云南省芒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所执行的一起服务合同纠纷案,执行干警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时,发生了这一幕:被执行人肖某手指执行法官,一边吼叫,一边发出如此“灵魂三问”,令人哭笑不得……

  2019年5月,经芒市法院审理,判决肖某支付德宏某物业公司物业管理费7484元。判决生效后,肖某却一直未履行义务。

  2019年7月,德宏某物业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肖某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肖某履行了4000元后,便拒绝履行剩余的款项,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肖某,他也不接听。

  12月17日21时许,执行干警到被执行人肖某住所上门传唤,没见到肖某。

  走访询问时,肖某的邻居告诉执行干警,平时曾见到肖某出入。

  正当楼上的执行干警苦寻无果准备返回时,在楼下蹲守的执行干警发现了肖某。

  执行干警亮明身份表明来意后,准备将肖某带到法院进行询问。

  这时,便出现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面对情绪激动、态度蛮横、气焰嚣张的肖某,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向其释法析理,耐心细致的做了4个多小时思想工作。

  可是,肖某仍然态度蛮横,且拒绝履行义务,藐视法律权威、挑战法律底线。

  鉴于此,芒市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执行法官宣读完拘留决定将其押上警车时,肖某“秒怂”了……

  肖某当即写下具结悔过书,并让其儿子联系亲戚朋友筹措资金付清了案款。12月18日凌晨两点,该案顺利执结。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让申请执行人早日实现权益,芒市法院以“德刃攻坚”执行行动为契机,重拳出击,加大执行力度,取得了丰硕成果。

  不论标的大小,不论困难多少,执行干警们都兢兢业业、日夜兼程、披荆斩棘。他们用行动坚守着法律的信仰、捍卫着法律的尊严、维护着法律的权威。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