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国旗

2019-12-23 10:07: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五星红旗,

    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

    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

    比我生命更重要。

    我问国旗:人们为何如此爱戴你、敬仰你,心甘情愿跟你走?国旗没有说话,却又像是在说:我身上的红色象征革命,黄色象征光明,中间的大星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四颗小星星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因此,每一个热爱国家、热爱生活的中国人都会把我长久地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

如今,作为人民法院里的一名普通干警,回首来时路,我发现自己始终有着对国旗的挚爱和守护。

“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每一个男孩子都有一个警察梦,我也不例外。上小学时,每个周一学校都举行升国旗仪式,而我又是班里的军体委员,当我扶着手里的红旗,抬头望向旗杆顶端的五星红旗的时候,心情格外的激动,维持社会治安、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感更加强烈了。

国旗,代表的是荣誉。我是一名资深的足球迷,用球痴这个词形容我也绝不为过,每届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我从不肯错过国足的任何一场比赛。在比赛开始前,球馆里都会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首发队员的正前方是鲜艳的五星红旗。“每当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我的内心都会觉得,身为中国人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国脚肖智如是说。

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我很坚定地选择了法学专业,因为我的目标很明确:走上从政之路。高中以前,我是个典型的书呆子,除了学习,别的事情一概不关心,所以我对法学专业的定义还是很模糊,不知道自己将来想要从事什么职业、将会从事什么职业。直到大二暑假,我们学校组织了专业见习,我选择了家乡的法院开始我的这段见习之旅。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但这段日子留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我旁听过这样一个案例,双方当事人为了两棵树木的所有权争得面红耳赤,甚至大打出手,杨法官在庭审时仔细询问了原、被告每一个细节,并耐心劝导他们以和为贵,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深受触动,心想这就应该是我将来的模样。从那时起,我就立志成为杨法官这样的人,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上,一手托两家,主持公平正义,以案结、事了、人和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暑假结束后,一种强烈的信念在我心里油然而生,我要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为家乡人民群众定纷止争、排忧解难。20175月,习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始终将总书记的这句话牢记心头,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时候,每每想偷懒了,就用这句话警示自己。“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考入了我当年实习过的单位,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我很自豪身在乳山法院这个优秀的团队,因为我们乳法人拥有丰富的学识和闪光的才智,始终秉持着“崇法、尚廉、敏行、致衡”价值理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尽职尽责,紧密团结,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志的号召,坚持司法为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刚刚走出大学校门、进入法官队伍的我,心中也有一个朴素的梦想,那就是让我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的每一位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的温度。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我感恩自己生活在一个努力了就会有回报的好时代里,而且我更加坚信,我会和其他千千万万个法院人一道,始终坚守在司法一线,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每个充满希望的早晨,飘扬在晴朗的蓝天里,飘扬在和暖的春风里,飘扬在我们的微笑里。

作者:山东省乳山市人民法院  王政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