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检两院征询组倾听代表、委员意见

2019-12-23 18:44: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瑶
 

  12月23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率征询组到保山,倾听驻保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座谈现场图片。

  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光兴、保山市政协副主席温仕红,云南省人大代表、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邦胜、云南省人大代表、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晓铭参加会议,保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

  与会的12位代表、委员在听取了省“两院”工作汇报后就“两院”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云南省人大代表、隆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艳梅建议:1.刑事案件管辖权限审批问题,法院没有明确规定权限,公检法时间不同步。2.解决执行难,在不涉密、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应加大以案释法宣传。

  云南省人大代表、隆阳区妇幼保健院医师段梅建议:加大法官业务培训力度,减少错案率的发生。加大对保护法官、检察官的职业保护。 

  云南省人大代表、昌宁湾甸乡副乡长景春芳建议:1.在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过程中,将现代化办案手段延伸至基层法院、法庭。加大少数民族地区的普法力度,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工作,双语法官的培训急需解决,实现法官、检察官使用双语开庭。

  云南省政协委员、腾冲市明光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金建议:省高院应重视对基层法院工作经费提供保障,让法官外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在代表和委员发言后,分别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党组汇报,并及时给各位代表和委员反馈结果。

  保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在代表和委员发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说:“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委员本着对法院和检察院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发表意见建议。2019年,云南省“两院”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深化司法改革,自觉接受监督,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希望省“两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把握好新时代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强化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审判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的12位代表、委员分别填写《征求对省高院、省检察院2019年工作意见建议表》。

  保山市人大、政协、市法院、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3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