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监局就杉木树煤矿透水致5死事故约谈川煤集团
2019-12-24 19:00:31 | 来源:四川在线
 

  12月23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以下简称“国家煤监局”)在成都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省煤炭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川煤集团”)及所属5个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各煤矿负责人进行约谈,严肃指出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省国资委、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

  12月14日15时26分,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造成5人死亡。约谈会指出,该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暴露出川煤集团安全发展理念不牢、风险意识不高,安全生产工作浮于表面、空喊口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以及四川相关地方和部门监管执法工作专业化水平不高、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约谈会要求,川煤集团要认真反思事故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逐矿组织系统性排查,摸清风险底数,抓好问题整改;要立即开展一次思想作风的大整顿,彻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约谈会强调,要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的通知》,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凡达不到要求的煤矿一律不得复工复产;要通过集中整治倒逼企业思想认识和管理水平上台阶,提升煤炭行业的整体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排查整治煤矿隐患问题和监管漏洞,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