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法院:寒冬心系困难群众 入户宣传脱贫政策

2019-12-25 15:54:22
 

    中国法院网讯 (刘思远)   为宣传扶贫新政策,及时听取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12月23日,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冷立新带队深入珲春市三家子乡东岗子村走访贫困户,开展政策宣传。

  在三家子乡东岗子村,冷立新院长向村干部表示,珲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强调要求法院驻村扶贫干部俯下身子和村民一起破难题、解困局,与贫困“较劲”,与脱贫“赛跑”,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同时要求全院干警坚持将司法服务延伸至扶贫领域,从审判、执行、便民、帮扶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为扶贫工作提供司法支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

  随后,冷立新一行深入三家子乡东岗子村贫困户家中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冷立新在走访过程中详细查看了贫困户的房屋居住情况,认真查阅了贫困户的扶贫手册。每到一户,冷立新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生产生活以及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状况,还询问了他们当前是否存在困难,脱贫后有没有什么扶持需求,并向他们送去了大米和豆油等节日慰问品,鼓励他们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乡脱贫攻坚队的帮扶下,树立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向致富之路。

  宣传走访结束后,村干部和东岗子村村民十分感谢冷立新院长及法院干警冒着冷冽的寒风来看望贫困家庭,为珲春法院办实事的高度责任感表示敬意和感谢。脱贫户们纷纷表示“在组织的帮助下对生活有了新的希望和期待,我们不能躺在帮扶的政策上,绝不返贫,一定要在组织的帮助下努力把日子过好。”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