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金额1.68亿元

湖北枣阳法院全力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

2019-12-27 10:05:13 |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 | 作者:王丹丹
 

  近年来,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一核心任务,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尊严。据统计,该院今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956件,结案3875件,结案率85.33%,执行标的到位总金额1.68亿元。

  坚持“一把手”挂帅,确保执行质效

  该院始终将“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列为工作重点,院长靠前指挥,切实履行“一把手”领导责任。同时,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督查小组,紧盯执行质效不放松,坚持每天一通报,每周一汇总,加大清案力度,对推进缓慢、关键指标落后的执行团队进行逐一约谈,压实团队负责人监督、管理职责,对未结案件进行梳理筛查,研讨方案,分类型有效推动执行案件的处理,执结一批“老大难”案件、“骨头案”,提升了实际执行到位率。

  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实行精准打击

  该院强化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支撑,以执行信息查控为重点,以智慧执行平台为保障,以执行监督为常态,打造集案件管理、指挥调度、网络查控等功能于一体的执行“最强大脑”,缩短执行周期。今年来,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网络集中查控已线上办理案件3901件,执行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突出“一性两化”,破解执行难题

  该院对于规避执行、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可能藏匿、转移财产、账簿的场所,依法、迅速进行搜查。对有履行能力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加大惩戒力度,共司法拘留、罚款245人次,以涉嫌拒执犯罪等移送公安侦查3人,追究拒执罪1人。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借助新媒体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80人,企业法人30家。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拍卖处置财产,今年网络司法拍卖163场,成交额3000余万元,为当事人节约了佣金,提高了财产变现效率,最大程度上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

  新的一年,枣阳法院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成果,始终将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通过建立“中心+团队”的办案新机制,推行“一案一账户”系统使用等举措,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努力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创新佳绩。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