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快速执行显实效 当场履行笑开颜
2019-12-27 10:10:15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万龙新
 

  “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帮我把钱要回来了,我还以为要等好久呢,真的是太谢谢温宿法院了。”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人民法院今年以来,执行干警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无论案子的标的有多少,人民群众的利益永远是摆在首位的。在执行王某与赵某借款纠纷一案中,王某和赵某系同村邻居,2018年6月,赵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向赵某讨要,赵某却始终推诿不还。2019年5月,忍无可忍的王某将赵某诉至温宿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赵某在判决生效15日内还清全部欠款。因判决生效后,赵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9年11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接收案件后,该院执行干警十分重视,第一时间联系赵某,问清楚案件始末,并详细告知赵某履行法院判决是义务,不履行义务将要承担法律责任。在执行干警的细心讲解与开导下,赵某于次日全额给付案款。这种“快立、快执、快结”的“三快”执行模式,已经逐渐变成当事人对温宿法院执行工作的一致认同。

  截至目前,温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020件,执结980案,结案率达到96%以上,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建设法制温宿,捍卫了法律尊严,为温宿的和谐稳定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