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法院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
2019-12-27 16:44:21
 

    中国法院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疆麦盖提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于12月20日下午16时,组织院党组班子及干警开展学习,并专门邀请麦盖提县纪检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吐逊·牙生进行了辅导。

  吐逊·牙生同志从《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内容与亮点、要求与方法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问责的特点、目的与依据、主体客体、责任划分、方式措施等具体内容,从制度上明确了“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的问责实践和操作问题,并通过大量数据和事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对《问责条例》具体内容和特点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内涵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使大家对《问责条例》的6类问责情形等内容有了更加明确深刻的认识,对我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辅导结束后,党组成员宋向文对全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出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加深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共识上下功夫,从行动上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二是庭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照党风廉政责任书的承诺,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各支部要对照问责情形,认真检查梳理,对照检查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检查是否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不力、“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党费没有按时足额上缴等问题,及时制定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为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