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结项评审会

姜伟出席并讲话
2019-12-29 20:21:47
 

    中国法院网讯 (姜佩杉 张音)   1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结项评审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主管部门、课题指导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对47份课题结项报告进行评审验收。

  姜伟指出,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是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开展司法调研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全国法院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的重要阵地,是人民法院探索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

  姜伟要求,课题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课题研究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时代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转变,深入思考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确保课题研究的系统性、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伟强调,要加强重大课题的组织管理,充分发挥重大课题“头雁效应”。推动形成全国法院大调研工作格局。要狠抓调研成果转化,确保课题研究在司法实践层面取得实效。

  评审会上,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报告》首发仪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理论和实证研究的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