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元旦将至 中国铁警严厉打击“盗抢骗”
2019-12-31 18:34: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梁西征
 

  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公安部铁路公安局12月31日发布消息称,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巡查,深入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严格安检查危,加大嫌疑人员物品的盘查力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站车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12月28日,在吉林开往重庆西的K1573次旅客列车上,违法人员柳某对一名女性旅客实施猥亵。值勤的吉林铁路公安处乘警将其抓获后,按照规定将柳某移交给太原铁路公安处太原南站派出所。随后,太原铁路公安处调查清楚事实,依法对违法人员柳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区域的巡查,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重点盘查,特别是对倒卖车票、强行拉客等违法人员进行打击整治。12月28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根据线索,在河南省周口市捣毁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缴获假火车票23张、半成品火车票341张及部分制假工具。12月29日,在K351次旅客列车上,值勤的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在巡查中,将一名涉嫌盗窃的网上在逃人员查获。12月28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根据旅客报警,调取监控视频、走访调查,当天将盗窃项链、手表等价值8万余元财物的嫌疑人罗某抓获。

  针对全国铁路“12.30”调图及部分新建线路开通运营,各地铁路警方增加警力,确保运营安全。北京铁路公安处张家口站派出所整治站区秩序,为京张高铁护航。包头铁路公安处组织派出所联合沿线多个村庄“高铁护路队”巡查线路,排查隐患,确保京包高铁畅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