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智抓被执行人 二十五万元执行款一次付清

2020-01-01 09:18:08 | 来源: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 | 作者:吴源源
 

  临近年关,为了加大对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涉民生、金融案件专项执行”系列行动,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金融案件的执行难题。

  近日,在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精心组织的涉民生暨涉金融案件集中行动中,上演了一幕“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精彩情节。

  行动当天,唐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执行李某某等人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为此次行动一个目标。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李某某一直拒不到庭,且拖延推脱执行。在前几次行动时,由于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李某某所住地方地形不熟且一直“只知其人不见其身”,一直保持警惕的被执行人李某某在家中发现警车后,从后门沿复杂的胡同弄堂遁走,让执行干警再次扑了个空。

  回程的路上,执行干警越想越觉得蹊跷,便决定再次返回李某某住处一探究竟。路上,执行干警张海军做出兵分两路,迂回包抄的“战术”安排,执行干警分别从前后两个方向同时行动,包抄合围,正在屋里的被执行人李某某看到犹如天兵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顿时傻了眼,还企图拖延时间,但执行干警不会再让他再次逃脱,将其带回法院后,并依法对其予以拘留。其家人事到临头慌忙联系执行局,筹款履行。一次性将二十五万多的案款全部履行到位,执行干警对其家人也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做人要诚信为本,好借好还,只有这样,才能有好的征信,才能在需要资金时得到帮助。被执行人李某某和其家人连声说是,并表示受到了很大教育。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