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岁末执行风更劲 惩治拘留不手软
2020-01-02 11:21: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陆菲
 

  年有岁末,执行无终点。2019年12月30日下午5时,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然奋斗在执行工作的最前线,不畏严寒,迅速驱车前往偏远乡镇,将被执行人成功拘传。时刻为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徐某是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两年间分别向三位债权人借款,均未按期还款,债权人多次催要无果,遂将其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徐某一直逃避履行法律义务,债权人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徐某依然我行我素,迟迟不予还款。

  当日下午7时,执行干警成功将徐某拘传至法院。顾不上吃饭和休息,执行干警一直反复做徐某的思想工作,严肃告知其将承担的法律后果,但是徐某并不配合,拒不履行。为彰显司法权威,法院依法作出拘留徐某15日的决定。晚间9时徐某被送至看守所,此时执行干警方才能吃上晚餐。

  当涂法院始终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震慑态势,对拒不履行的失信人敢于动真格、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奉劝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早日还款为妙。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