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他人赌博作弊而敲诈勒索 男子被判拘役并处罚金

2020-01-02 14:30:32
 

    中国法院网讯 (廖安生 潘小平)   江西宁都一男子在打麻将赌博时,发现有人换牌作弊,便敲诈勒索组织者财物,近日,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曾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19年6月13日15时许,曾某在被害人刘某经营的“心悦二手车行”内打麻将赌博,期间,曾某发现鄢某与彭某二人换牌作弊,便认为他们三人合伙“割猪”导致其输了钱。曾某叫来其十多名朋友,围聚在“心悦二手车行”,称赌博场所及人员均系刘某提供和邀请,要求刘某赔偿其损失,否则天天到“心悦二手车行”闹事不让其经营。刘某被迫拿出了15000元给曾某,曾某等人才离开。

  曾某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敲诈勒索的行为,并与被害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要挟的方式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曾某有坦白情节,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谅解,自愿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