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一站式”涉侨维权服务很给力

2020-01-03 10:05:47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张河勤)   “真是太谢谢你了,张法官,多亏了你,我才能顺利拿回钱。”不久前,福建宁化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涉侨纠纷,此后不到10天,原告吴某就拿回了自己的钱款。

  2012年,黄某以建房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吴某借款30000元,而后黄某前往国外务工并定居国外,借款到期后,吴某多次找黄某索回借款未果,便将黄某诉至法院。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认真研究,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案情简单,考虑到被告黄某远在国外,如果通知其到法院应诉,将增加其诉讼成本,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该案的庭审程序通过微信视频系统进行。经过调解,黄某一次性偿还吴某借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我们背井离乡、辛苦打拼,网络视频庭审给我们经济上、时间上、生活上都提供了最大的便利。”黄某在视频里感激地向法官说道。

  华人华侨定居国外,涉侨案件往往存在当事人出庭率低、审理周期长、法律文书送达难、举证难等问题,不仅加重了当事人应诉、举证的成本,也影响了涉侨案件的审理效率。对此,该院充分发挥“互联网+”纠纷在线解决平台,开通网上远程立案,实行网络视频庭审、电子送达法律文书,搭建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为海内外侨胞提供“一站式”涉侨维权服务,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和法院司法成本,提升涉侨纠纷的解决效率。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