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队伍建设 提升司法质量
云南成立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
2020-01-05 08:42: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赵赢
 

  1月3日,云南省法官检察官惩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这标志着云南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正式成立。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以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章程,表决通过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惩戒工作办法,选举了惩戒委员会主任、副主任。4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律师代表、云南省委政法委代表及法官、检察官代表受聘为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委员。

  张太原强调,加强法官、检察官惩戒机制建设,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要站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把握正确改革方向,扎实有序推进惩戒工作,建立健全严密规范的惩戒制度,严格执行惩戒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确保审查认定结论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推动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云南高院党组表示,云南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正式成立是云南省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法官法的规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后,云南全省法院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法官惩戒工作深入稳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规范司法、文明司法水平,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