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将民生工程列入整改清单——

老旧小区焕生机

2020-01-05 16:42:5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枨
 

  温馨舒适的客厅、明亮大气的灯饰、一桌团圆酒菜……元旦前,走进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居民张建刚的新家,满满都是幸福的味道。前不久,张建刚购买了当地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的一处二手房。“我当时犹豫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但得知咱们小区近期进行了‘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改造,改造后的小区环境比很多新小区都好,价格也便宜,这房买得踏实。”张建刚告诉记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市将“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这项规模浩大的民生工程列入整改清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走访,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召开民情恳谈会,及时答复群众意见,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维修改造进展等情况。

  主题教育中,包头市坚决贯彻落实改革任务,全面助力驻包头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移交接收任务。目前,市里“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涉及26家央企、区企,24万余户职工家庭,72万多户居民,是近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截至目前,包头市共查摆各类问题3228件(次),已整改办结2634件(次),办结率达到81.6%,其中涉及民生问题查摆2548件(次),整改完成2445件(次),办结率达到96.0%。一大批长期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