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伞破网
2020-01-06 09:46: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  何荣功


  打伞破网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人民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在依法严惩、深化打击、深挖幕后、综合整治上持续发力。对涉孙小果案19名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公开宣判等,表现出政法机关坚决将黑恶势力组织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加以清除的坚定决心与有力举措。

  何荣功点评:

  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为专项斗争整体、深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打伞破网”是精准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的必然要求,也是扫黑除恶工作贯彻标本兼治的重要举措,只有彻底查清和拔除“保护伞”“关系网”,才能除恶务尽,黑恶势力才能断根。过去一年,“打伞破网”挖出了一批“官伞”“警伞”“庸伞”,人民法院积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创新审理机制,毫不动摇地秉持依法严惩的方针,及时依法审判,以高质量的审判活动具体展示了各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的力度与决心,体现了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中的应有责任与担当。

  在社会广泛关注的重案要案中,人民法院的依法判决更是积极回应了社会的关切,确保了案件审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良好统一,不仅表明了人民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强决心,更是向社会充分展示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确性与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